活着

创泥玛的

【玫瑰】

周若❎向笙


多少沾点病娇向介意慎入!



花店老板去了这件事。


周若听了很多小道消息,缓了三天才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


然后这件事就成了钉子一样。


括在心里面。


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周若想起来向笙今天出门只穿一条白色连衣裙。


错过晚高峰的点路上车辆并不是很多,下午停了一阵儿的雨此时又下了起来,车里向笙在副驾驶拿着手机翻看菜谱,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周若聊着天,商讨晚上应该吃面条还是喝粥。


周若那边半天没有回复,没等向笙目光转过来,车子就一个左转向停在了路边。


周若那原本握着方向盘的手转而抵到肋下,在向笙焦急的询问中抬起来头,甚至于还腾出一只手轻轻地安抚了一下向笙。


“有一点点胃疼”


周若描述的轻描淡写,但在向笙看过来又全然不是周若口中描述的这样子,两个人隔的近,她能看到人额头上细密的冷汗。


向笙对她这样子可谓是毫无办法,这人惯会强撑。


她包里有周若常吃的胃药,扣出来喂人家了两片,顺带把周若从驾驶座里换了下来。


换座位期间,周若闷闷的抵着唇咳了两下,趁着向笙不注意,把压在舌尖下的药片吐掉,乖乖的上了车。


她很乖的在副驾驶上闭着眼睛,手还虚搭在胃腹处,向笙皱着眉头趁着红绿灯的间隙,腾出手去探探周若的胃有没有再次闹起来。


到家的时候,周若精神好像是比刚刚好了那么一点,但整个人还是苍白,给向笙一种不扶着就站立不稳的状态。


提出来去医院的要求被人家摇头否决后,向笙在厨房熬人家点名要喝的“小米粥”


周若就窝在客厅的沙发上,换了一个还算舒服的姿势看在厨房里忙碌的向笙。


白色连衣裙跟随手挽在后面的发髻,周若光看背影就能想象得到正面是怎么样美艳的一张脸,更何况向笙那张脸,这么多年她每次看到仍旧是觉得惊艳,她自己都心动不已,又怎么能阻止得了向笙公司那些男人,想起来刚刚向笙公司前那一幕,周若手又攥成拳往胃腹里杵了杵,从口袋里摸索出来一个小的纸袋,又倒了两粒药咽了下去。


然后自己看准沙发的缝隙,把药袋藏在了里面。


“被发现就不太好了”


那药对胃溃疡患者副作用很大,是之前有一次犯胃病向笙不在身边,她自己胡乱吃药的时候发现的,就这么一会儿加上先前吃的那点,疼得她有些耳鸣,身上冷汗洇湿了衣服,她掐了一把自己保持清醒,在向笙端着碗过来的时候,抬头给人家挤出来一个笑脸。


“好香哦,姐姐”


生病时候总是会有一些优待,就好比她可以靠在向笙怀里吃下这碗粥。


勺子与碗碰撞的间隙,她偏头能看到向笙的侧脸。


“姐姐真好看”


“别贫”


向笙讲这话的时候还蹭了一下她的头发,手上动作没停的又喂了一勺。


胃里升腾起来的反胃感在这一勺子之后达到了顶峰,就连平常最喜欢的小米粥的味道也让她觉得恶心,没等向笙发觉不对劲儿递垃圾桶过来,周若想要推开向笙的手缩回去捂在了胃上,偏头恶作剧般的吐到了向笙身上,抬起头的时候脸上全然都是无辜,眼睛通红的看着向笙伸手要想去帮人家清理那些呕吐物。


“我好脏……咳……”


向笙全然不在意的摇了摇头,简单的拿纸巾擦拭掉那些呕吐物之后,在沙发上半搂的将人抱到了怀里一下下的顺着。


“是我自己刚刚喂的太着急了,要不要喝口水?”


抚着周若清瘦的脊背,向笙语气里已经带着了点自我责怪的意味儿。


“要是慢一点就好了”


“咳……不怪姐姐……是我自己的原因”


周若缓过来一点靠在向笙脖颈上蹭了蹭,拉着向笙的手往下移了移。


“姐姐会不会有一天嫌弃我身体差不要我”


周若问这话的时候闭着眼睛,一副开玩笑的像是讲没用废话的样子,可实际上他闲着的手在一侧攥的很紧,期盼着一个答案。


“瞎说什么呢”


向笙手上的动作很温柔,轻轻的敲了她一下脑袋,语气里平添了几分娇嗔。


“没有姐姐我会活不了的”


她这次往上靠了靠,眼睛直勾勾的对上了向笙的眼睛,向笙摸了摸她的头,手指绕过发梢,回她了一句。


“姐姐不会离开你”


这话倒是不假,从大学毕业两个人一路磕磕绊绊的走到现在,早就是在心里确定过无数次这个人是要携手余生的人。


原本以为只是简单的犯了胃病,没想到病情反反复复的,夜里还起了高烧,周若迷迷糊糊的抓住向笙的衣服,小声的反驳着向笙提出来的去医院这件事,任凭怎么哄,都不要让步一点点,说的急了,周若也不敢拉她衣服了,自己往一起蜷,向笙打算去抱一抱人的时候,手刚碰到周若的皮肤,那人便打了一个冷颤。


“对不起…………”


“去医院会花钱,会被丢掉……忍忍……就好了”


那一瞬间抬起头来的眼神里,那种夹杂着祈求的目光,直击向笙的内心,恍然间一愣神,她怎么就忘了,周若有一个并不完美的童年,很讨厌去医院。


家里是有退烧药的,但是周若胃太差,她不敢喂但此时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思量了半天还是减半喂下去退烧药之后,拿了酒精想试试物理降温。


事实上。


退烧药的刺激还算不得小,最后只能躺在向笙怀里才算安生下来。


第二天醒来还想要去上班,被向笙勒令在家里休息。


“烧退了”


“要不要再睡会儿,熬了点粥想不想喝一点?”


向笙在床头坐下,摸了摸周若的额头,确认人退烧之后,又问要不要吃一点东西。


她跟着熬了一晚上,眼下一片青紫,周若伸手拉了拉向笙的手,动了动身体给向笙挪了个地方,顺手在那里拍了拍,示意向笙躺过来。


“姐姐陪我睡会儿,想抱姐姐”


向笙看了看表,时间还早,也没拒绝,熬一晚上的确是有点受不住。


“定一个九点的闹钟”


“好”


嘴上应的很好,却是在感受到怀里向笙呼吸匀称了之后,把这件事抛之脑后,她手指圈了一撮爱人的头发放在鼻口嗅了嗅,把人往怀里搂了搂。


想起来花店老板的事情。


周若眼眸垂了垂。


长长久久的睡着多好。


向笙的工作似乎不得清闲,就算是请假在家也会有人打电话过来询问一些事情,周若的心思九曲百转的拽了拽向笙的衣袖。


“姐姐,你可以去上班的……咳……”


“我只是……换季,没有多……大问题的……”


向笙不过刚刚放下手机,就听到了周若的话,人的脸色并不是很好,刚吐过一阵,额头上还塌着两缕头发,向笙伸手捋了捋她额上的头发。


“乱讲”


“姐姐最好了”


向笙的话始终带一点温柔,周若抱着向笙的腰闭眼,希望这样的日子能给一直延续下去。


可是她没想到事情会败露的这么快,向笙出门买菜的时候拿错了手机,看到了微信窗口弹出来的信息,药品的搭配及怎么样才能达到比较吓人的程度。


向笙回来的时候周若还沉浸在翻阅向笙手机隐私的快乐里,她的姐姐没有什么秘密,唯独不一般的就是微信里那一长串拒绝掉的好友申请。


就算是朋友圈里光明正大的秀恩爱,也没有隔断向笙身边的桃花。


她的思绪还在思量解决办法,就听到了急匆匆的开门声,以及进门红着眼眶的向笙。


向笙眼里都是失望。


“就非得这样子吗?”


面对爱人带着失望的质问,周若张口辩解的话梗在喉头,她想伸手抱一抱人家,却被毫不留情的挣开。


“我去公司了”


向笙关门的声音不小,把这几天的梦全部敲碎。


向笙买的鱼还放在玄关处,血水渗过塑料袋儿洇在地毯上,散发着很重的腥味儿。


周若闻的发呕,伸手扯过垃圾桶便开始吐,她对待自己的身体远没有向笙温柔,吐不出来的时候把手伸进去压舌苔,吐过之后的样子并不好看,眼睛染上了一圈红,她抬头看穿衣镜里的自己越发觉得像个鬼魅,她抹了一把脸,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扯了个笑出来。


自说自话的喃呢了一句


“姐姐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个样子吗”


——


向笙是典型的吃软不吃硬的性子,周若了解的,下午的几条微信消息没有得到,周若在厨房忙活了好一阵,才带着保温饭盒出了门,到向笙公司的楼下,拨了几遍的电话终于被接了起来。


“药在床头柜里”


“姐姐……我在你公司楼下……我能不能上去给你送吃的”


周若语气急切又带着一点哭腔,向笙恨了恨心,讲了一句


“已经吃过了”


“吃过了吗?”


“那就好”


周若的语调在向笙讲吃过了的时候已然垂了下来,像是缓了一会儿之后又带上了一点开心的意味。


向笙没讲什么,干脆的挂了电话,想彻底的给人一个教训。


周若也没继续纠缠下去,在公司外面找了个地方坐下,静静地等着人家下班。


天气到了晚上还是有些冷,周若只穿一件黑色开衫,出门前吃的药早已经起了作用,她坐在花岩石上疼的面无人色,仍旧是嫌剂量不够的,又加扣了几粒咽了下去,把药板扔进了垃圾桶。


她赌向笙不安心


赌向笙能够出门看到自己。


也的确是这样子。


向笙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她只能依稀的听出来向笙的声音。


她对人扯着笑,献宝一样的把保温盒递过去。


“姐姐,喝粥嘛”


向笙没讲话,眼尖的看到了她手上的创可贴。


“手怎么回事?”


“没……事…”


周若手指往后缩了缩。


向笙叹了口气。


“不用过来给我送这个,这不是……”


“姐姐,我知道错了……不分开好不好……我……呃……”


向笙的话被打断,周若急切的想要站起来解释什么,身体疼的绵软,站立不住的摔到了地上。


向笙被这一幕吓了一跳,触碰到人家衣服的时候湿湿润润的,下意识的想去问人家是不是还不舒服,被周若挡掉。


“没事的……”


“姐姐不要丢下我”


她整个人有些发抖,抓着向笙的衣服好不可怜。


向笙轻轻的顺着她的脊背,温声的哄着。


“去医院好不好?”


“回家……好不好……”


“我想回家……”


周若小心翼翼的提要求,向笙权衡了一下点了点头。


向笙帮人揉了好久才缓下来一点,周若靠在她怀里掉眼泪,无意的蹭过她的胸口,软声软语


“我以为姐姐不要我了……”


“我以后不吃那个药了……”


为表坚决,她还当着向笙的面儿亲手的扔掉了那些药。


“姐姐不生气了好不好”


向笙没讲话,好半天轻轻的弹她了一个脑瓜崩儿。


愿意闹的话就随着她去吧


向笙心想。


后半夜睡的还算安稳,只是早上醒来的时候向笙动了两下才发觉自己手腕上绑了手.铐,内侧还贴心的垫了一层柔软的东西。


屋里的窗帘拉的严丝合缝,屋里亮着一盏小壁灯,周若坐在床边,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跟一碗粥,向笙挣扎了动了两下,一脸迷惑的看着爱人。


周若捋了捋向笙的长发,俯身亲了爱人,温温柔柔的发问。


“姐姐,喜欢嘛”


床头柜上的粥被周若端起来,一勺一勺的晾着。


“别挣扎了姐姐”


“我不会解开的”


她讲着话,手里勺子递到了向笙嘴边,向笙偏了偏头。


她手有些抖,但还是尽量攥紧。


“姐姐不吃我可就采取别的方法了”


周若笑着递了过去。


向笙这次没拒绝,只是盯着她看了半天


“胃还疼不疼”


周若顿了一下。


“姐姐听话,就不疼”


那碗粥最后堪堪喂下去小半碗,周若没间歇的把那杯水递了过去。


“姐姐听话,我很快就解开这个”


周若亲掉向笙眼角的泪。


笑着喝了一口把水渡了进去。


“姐姐,不哭”


客厅里的白蝴蝶兰还没全然败落,只是不如刚拿回来的时候那么娇嫩,花边卷上了一点枯败的黄色,阳台上吹过来一阵不小的穿堂风,花枝摇曳着,连带着那个精致小巧的花瓶,一起摔到了地上。



END

评论(5)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