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创泥玛的

【不归】

郁合生×任平


我知道那不是我的月亮,但是有一刻月光的确照在了我的身上。




离中心商务区不远的街面上开了一家没有名字的花店,店主品味不错,花很新鲜但又非全部售卖。


周若会在下午的时候绕过店门口的小药炉给向笙买花,店主话不多,苍白的脸色总会给人一种孱弱感,店内侧门口每天都会包好一束时下最稀罕的花,没有预定,像是再等一个人。


郁合生是在第三次周若进店门买花的时候记住这个人的,那么个清冷寡淡的人只有在挑花的时候才会露出来足够的耐心,回消息的时候嘴角会不自觉的挂上温柔的笑,时间久了,郁合生便知晓了人家有一个很恩爱的同性对象。


他隔着好远见过一次,是很漂亮温婉的一个人。


他并不是一个有什么八卦心的人,但是对于周若拥有的感情,他心生艳羡。


他时常会想,要是那一天晚上能够保持足够的冷静他跟任平之间至少不能是现在的样子。


生活并没有给他特别多的优待,那段黑暗又孤寂的日子,任平就那么毫无防备的闯进了他的世界。


两个人真的很解闷 。


多熬一碗的粥与生病时递药的照料就那么的让郁合生动了心。


这是他二十八年以来从未有过的待遇。


从刚开始的抗拒到后来的想要占有,郁合生极力克制的心理,在一次酒后与欲望扯成了一片。


迈出了第一步试探,把自己重新的推往了深渊。


任平送过来解酒药的时候,郁合生看着那张脸,力道不小的拽了人家的手,任平没防备倒在胸口的时候他蜻蜓点水样儿的,在任平嘴唇上轻轻的点了一下。


他醉的不算深,胃里撕扯的疼痛不至于让他意识不清醒,任平推开他的时候用了很大的力气,脸上的震惊与厌恶死死的揪着郁合生的情绪,紧绷下的应激反应让胃里起了痉挛,疼的他想要缩成一团,任平顿了一下,但是还是给他接了温水,只是放在桌子上的时候,发出来清脆又刺耳的声音,激的郁合生心头一颤。


他想要伸手抓一下任平的手,人家撤的很快,抓了一手空从沙发上摔了下去,任平收拾完行李出来的时候,郁合生半靠在沙发那边。


“能不能……”


他张口沙哑的话,没能留住任平的脚步。


最后也只是抓住了人家的裤角,继而被无情的扯掉。


“好好生活”


任平的话很轻。


郁合生听到的不过是钥匙撞击地面的声音。


叮……叮


一声


两声


任平离开了,他的日子又回到了之前那样子,常常对着窗户一坐就是一下午。


屋里陈设尽量的保持着两个人生活时候的样子,橱柜里还放着任平自信满满的带他去看中医开的药,冰箱上还有任平写的便签叮嘱。


但这些之后都不会有了。



任平没换工作,还是老地方,也没有拉黑他的微信。


郁合生在深夜失眠的每一个日子里。


不断的翻看着任平的朋友圈。


给他自己一种自己是一个窥屏狂的错觉,同时给了自己一个合理的折腾自己的理由。


手臂上新添的划痕与之前重复的一副又一副的中药。


疼痛之后短暂的安抚总能给他任平还在身边的错觉。


可……


任平似乎是有了女朋友,朋友圈换了新的封面,握着的手,上面的戒指特别显眼。


郁合生经常能看到朋友圈里


任平抱怨


“买不到稀罕且漂亮的花”


于是


郁合生就到离任平工作不远的地方开了家花店。


早上在门口打花刺。


下午在门口支药炉熬中药。


尽管他有时候视线模糊看不清东西,尽管现在的身体负荷不了他一大碗一大碗喝下去的中药。


他仍旧偏执的希望


有朝一日任平能给走进来,买一束花给他女朋友。


郁合生觉得


蝴蝶兰和玫瑰合适


就每天都会留一束白色蝴蝶兰又或者是稀罕品种的玫瑰。


哪怕任平从来没有走进来过。


知晓任平结婚的消息是微信分享出来的婚宴请帖。


是个宜家嫁宜娶的大日子。


在城中最好的酒店。


郁合生那天在喧嚣的热闹中去了现场。


远远的看着任平抱着新娘下车。


很幸福的场面。


喧天的爆竹声中他倚着路灯咳了两下。


随意蹭掉了手心的鲜红。


周若下午回家的时候抱了一大束白色蝴蝶兰,向笙正在厨房忙碌着。


周若把花插好,到厨房从背后环上了向笙的腰,头靠在向笙脖颈处蹭了蹭,长呼了一口气,告诉向笙。


“姐姐,花店关了”




END

评论(28)

热度(1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